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开展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9-23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净化校园网络环境,2019年9月16日至22日,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办、宣传部及学工部协办的“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平台广泛宣传、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信息员安全技能培训,以及学生区现场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网络安全活动的氛围,让我校师生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一、信息员网络安全技能培训

为增强我校信息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信息管理技能,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2019年9月17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在教学楼1A一层举办了信息员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并邀请网络安全咨询顾问赵党县老师为我校二级单位信息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信息中心针对加强信息系统账号安全管理的工作说明以及网站及信息系统备案相关工作做了具体说明。活动现场,各单位信息员相互交流心得和经验,强化了对网络安全形势的认识,促进管理水平的提升。

二、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9月18日下午,由主办单位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协办单位学工部组织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教四C-411会议室举行,特别聘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刘欣老师为我校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网络与信息安全漫谈”的精彩讲座。本次网络安全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当前网络环境下,网络安全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重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防范恶意非法网络攻击,刻不容缓。

三、开展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iS科大”正式开赛,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相关资料,并指导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并踊跃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学生的积极热情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使活动现场的气氛活泼而热烈。不少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网络安全与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

四、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

采用视频、宣传栏、宣传彩页等丰富的形式,通过专题网站、各类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在校内大屏幕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周宣传视频,旨在面向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常识,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努力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网络安全”观念越来越被广大师生所接受和认可,校园网用户的防护技能也在逐步提升。通过丰富充实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使得大家更深刻的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创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