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网络安全漫谈
作者: 日期:2019-09-18 点击量:


为了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陕西省第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2019年9月18日下午2:30,由主办单位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协办单位学工部组织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教四C-411会议室举行,特别聘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刘欣老师为我校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网络与信息安全漫谈”的精彩讲座。

整个讲座历时近两小时,会场内大学生们积极性极高,气氛热烈。讲座一开始,刘欣老师紧扣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网络系统面临的新威胁,并运用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为例,讲述了网络安全是什么,网络安全的主要内容,并且如何面对网络攻击与防御,从另一个角度生动地解读了网络安全的意义。与此同时,刘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希望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不做网络空间的受害者。随后,刘欣老师特别强调了手机安全的重要性,并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电话诈骗的形式,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过程,最重要的是注重日常上网习惯的养成,提醒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新形式保持高度的警惕。最后,刘欣老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网络环境下,网络安全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重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防范恶意非法网络攻击,刻不容缓。本次网络安全讲座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