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信息中心举办“科大云”技术培训
作者: 日期:2019-05-17 点击量:

为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增强信息化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于5月10日在教学楼1A培训室,分上下午两个阶段,开展了我校“科大云”平台使用培训,学校各二级单位信息员、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优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讲师石志国就云平台概况、架构与功能、“科大云”注册使用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参会人员了解了“科大云”基本功能及使用技能,为云计算技术更好的服务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大云”是我校建设的私有云平台,今年4月份搭建完成,可以为有关单位和科研团队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虚拟资源服务,满足大数据集群、人工智能框架、关系型数据库等各类应用场景。随着智慧校园建设的推进,“科大云”已初具规模,200多台虚拟机迁移上线,为全校50余个主要业务系统提供了运行保障,为机电工程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科研团队提供了高性能计算服务,并结合我校实验教学工作提供基础资源和应用环境。

信息化工作离不开各业务部门信息员的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参与。随着智慧校园建设的逐步推进,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元化的信息技术服务。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