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开展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日期:2018-09-26 点击量:

为响应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净化校园网络环境,9月17日至23日,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办、学工部及校团委协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网站、微信、易班等平台广泛宣传、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及信息员技能培训,以及学生区现场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让我校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一、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18年9月19日上午,由主办单位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协办单位学工部、校团委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在教4C-411会议室举行,特别邀请了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张楠老师为我校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网络安全漫谈”的精彩讲座。张楠老师紧扣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对加密文件、安全口令、WIFI安全使用等方面展开解读。与此同时,张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希望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不做网络空间的受害者。随后,张楠老师特别强调了手机安全的重要性,并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电话诈骗的形式,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过程,提醒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新形式保持高度的警惕。最后,张楠老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网络安全讲座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具有指导意义。

二、开展网络安全及信息员技能专项培训

为增强我校信息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信息管理技能,熟悉掌握新版网站群管理系统。9月20日下午,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举办的网络安全及信息员技能专项培训在教学楼1A一层举行,校属各单位的网站管理员积极参加了本活动。本次培训内容着重从网络安全培训、移动门户“is科大”介绍、新版邮件系统介绍及各单位信息核对说明、新版站群系统培训四个方面讲解,提升了信息员的专项技能,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三、开展生活区现场宣传活动

此外,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活动在生活区沁园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页,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向大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法》及上网安全知识,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并发放校园网用户使用手册,大力宣传校园网相关服务,针对在校学生使用中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网络安全”观念越来越被广大师生所接受和认可,校园网用户的防护技能也在逐步提升。通过丰富充实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使得大家更深刻的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创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