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一行赴清华大学等高校交流工作
作者: 日期:2018-05-17 点击量:

5月9日至5月11日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健带领系统运行部主任任军利、技术骨干邵康赴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交流工作。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研究开发部主任王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金扬、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安杰、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陈平等率其骨干先后与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一行分别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健副主任(主持工作)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及信息化现状,并希望学习北京各高校在信息化顶层设计及规划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研究开发部主任王臻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清华大学应用开发、数据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如何采集用户需求、应用系统上线运行评价方法等方面的相关经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原清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樊冠群带领我方人员参观了清华大学核心机房、赛尔网络核心机房,并针对信息化核心机房建设、使用及运维管理做了深入交流。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安杰、副主任胡燕分别介绍了以“四个中心、三个平台、两个环境、一个体系”为核心的校园信息化整体设计规划,并对信息化顶层设计规划的成果、方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校园无线网络、数据中心机房及校园云平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并展开讨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金扬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规划、数据治理及数据融合等工作作相关介绍。双方就数据治理、应用系统建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教育信息化工作需制定合理的顶层设计方案、加强数据治理、完善基础环境支撑、强化保障体系,使教育信息化真正成为高校的决策支撑平台。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陈平、大数据与规划部主任卢小清等在座谈会上对北师大的信息化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顶天、立地、强中间”的建设思路,双方还就数据治理过程中“存、取、用”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于做好我校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我校下一步信息化工作应以数据治理为抓手,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环境,制定和完善信息化相关制度和标准,理顺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信息化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方法和思路,以提升信息化对学校主体工作的支撑作用。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18年5月14日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