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习>>支部动态>>正文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红艳 日期:2020-07-10 点击量: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7月9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整个活动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信息中心党支部与西安工业大学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荣晓峰同志、李健同志、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荣晓峰书记、李健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实践活动的开展,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支部发挥的作用和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荣晓峰书记对于此次创新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认可,认为应积极探索在业务和党员教育学习中的融合。李健同志表示支部在考虑支部活力激活方面有所欠缺,此次是兄弟院校之间的新的交流尝试,希望两个支部以后能加强紧密联系。最后,双方就当前中心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第二个环节,信息中心支部书记李健同志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在追赶超越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了一堂极富精神内涵的党课。他详细讲解了延安精神的精神内涵,并提出,应紧扣时代主题,主动担当、实事求是地开展教育信息化2.0工作;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承担起信息化工作服务师生的角色;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高质量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他还强调,信息化工作涉及学校全局及全校师生,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信息化人,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无畏无惧的勇气、勇于担当的作风、干事创业的气魄,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夺取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的新胜利。最后,李健书记讲述了我们身边的抗疫故事,从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情怀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身影中,我们能看到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健同志的带领下,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荣耀和使命。在党旗下,李健书记为6月和7月入党的任军利和吴军涛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致以祝福。任军利同志表示:“这是收到第一个政治生日贺卡,非常感动,虽然是十一年党龄的老党员,入党的过程依然历历在目。以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吴军涛同志表示:“支部的安排让我非常感动,回顾当兵的经历,我认识到对党忠诚就是要在最危险的时候敢于担当,勇于向前。以后要珍藏这张卡片,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通过小小的贺卡,让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主题党日第四个环节,讲述战疫故事、切身体会,感悟初心使命,每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严重时,党员同志们冲在前面,充分利用信息化,助力学校防疫工作。疫情期间大家不能外出,信息中心利用webvpn技术支持校外用户使用校内资源;开发疫情上报系统,辅助疫情信息填报;不见面线上审批,助力研究生返校;各种上报统计数据应接不暇。大家一致表示:“即使部分白天黑夜地工作,即使随时随地都能接到工作电话,我们没有理由喊累喊苦。远者医生、警察、社区工作者,近者人事、校办的同事,比我们的工作更多。在我们祖国危难之时,才能体现我们的担当精神。”另外,在英国读博士的周梦菲同志讲述了她回国过程中的种种见闻,让我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怀抱是多么温暖!

最后,支部书记李健同志总结道:“此次疫情也是一次信息化发展的契机,我们学校很多部门信息化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机遇,每位党员能发挥出主观能动性,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努力提高我校信息化水平。”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