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习>>支部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网管中心、校工会、实验设备处、前沿院、农研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5-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5月12日,机关党委网管中心、校工会、实验设备处、前沿院、农研院等五个党支部赴丹凤县留仙坪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留仙坪是1935年红二十五军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时中共豫陕特委活动区域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中共商洛工委和陕南游击队活动的重点地区。党员同志们首先到达砖庙沟口会师广场,聆听了李先念率领的中原军区北路突围部队在创建豫鄂陕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中和巩德芳率领的陕南游击队胜利会师的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在会师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来到留仙坪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摩革命文物,学习了陕南游击队和李先念同志率领的中原解放军以留仙坪村为中心区域,坚持游击战争,为人民解放军全面转入战略进攻阶段做出重要贡献的革命战斗史。在党性体检中心,党员同志们对照“党员体检24问”认真进行自我检视、自我评价、自我反思,以反面典型为警示,针对党性教育展开交流及讨论,通过感悟党性内涵进行党性提升,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陕南游击队指挥部旧址,通过讲解了解了陕南游击队发展壮大过程,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作风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