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2015-05-26  (点击: )

陕西科技大学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成立于2002年,原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学校直属单位,承担学校信息化和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等工作。中心下设系统运行部、应用技术部、客户服务部,现有在职人员15人,临时聘用人员8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9人。

陕西科技大学校园网始建于1999年,2000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2002年启动西部大学校园网建设项目并接入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04年3月被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确定为“CERNET城市节点”;2005年随着学校主体迁移,启动西安校区网络建设;2013年启动新中心机房的建设搬迁工作;2014年启动数字化校园建设。

中心机房占地400平米,以节能高效、绿色环保为理念。现有机柜70个,双路服务器40余台,四路服务器16台,存储容量530T,通过采用虚拟化技术构建云服务平台,为学校主要应用系统运行提供保障。

校园网为全校网络用户提供了多样的公共网络服务,包括数字校园、电子邮件、网站、域名、校外VPN访问、正版软件等。以校园网络站群平台统一建设的各类校内网站100余个,运行办公、教务、科研、实验设备、财务管理、校园一卡通等信息应用系统,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围绕学校核心战略目标,致力于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新体系、建特色鲜明的智慧校园,努力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