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习>>支部动态>>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 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求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红艳 日期:2021-04-23 点击量:

4月18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求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民族精神,增强部门凝聚力。

党员同志门首先来到位于眉县横渠镇的张载祠。张载是我国北宋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的创始人,宋明理学的奠基人之一,他的关学思想对中国乃至世界思想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党员同志们驻足聆听,思绪飞扬,张载的关学思想聚集成了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振奋民族的精神,所有有理想有抱负的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们,在其引领下追求世间真理,探索宇宙奥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下午,支部党员们来到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三鞠躬,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肃立默哀,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了解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和重大历史意义,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一张张照片和珍贵的烈士遗物真实记录了扶眉战役的壮烈,体现了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筑起的坚毅脊梁,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在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使大家切身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民族自信心,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教育真正“活”起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