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习>>支部动态>>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赴马栏 开展“倡廉洁、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红艳 日期:2020-11-10 点击量:

11月1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倡廉洁、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部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党员同志门首先来到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此地曾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机关所在地,是关中地区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1936年1月,中共中央派习仲勋赴关中守卫陕甘宁边区南大门,在这里工作战斗三年时间。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高度评价,让我们更加缅怀和尊敬这位开国元勋,深刻了解到党和人员功臣的丰功伟绩。

随后,我们来到了马栏革命旧址,它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革命圣地延安的前哨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和工作。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工字房、七孔石桥、习仲勋亲手栽种的核桃树,这些马栏历史长河中弥足珍贵的革命遗存彷佛将我们拉回到了战火弥漫的岁月。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马栏革命纪念馆,详细聆听了马栏革命根据地党的发展历史与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崇高理想的执著追求、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和在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