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网络安全>>正文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4-30 点击量:

转自腾讯·大秦网 2018-04-24 16:40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

4月24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指导,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政府、企业、用户三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推动行业资源对接,共同促进网络安全。

本次论坛以“弘扬丝路精神,共铸网络安全”为主题,是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网络强国战略,全面展示陕西省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创新成果的一次重要盛会,是我省就互联网安全产业的最新政策、技术和未来趋势进行交流和分享的一次重要活动。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陕西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陕西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刘磊、陕西省电子政务办主任李肇亚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理事长孙大跃主持大会。

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等社会组织及其学者、360企业安全、金山办公、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深信服、交大捷普、四叶草安全等30多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化手段日益丰富,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各级部门日常办公依赖信息化的程度也越来越高,因此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也越来越高,互联网舆情和网络安全突发事件也随之增多。此次论坛,通过解读十九大后网络安全最新政策,聚焦新的安全技术、应用热点与发展趋势,同步安全防护理念,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重点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发表演讲

此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以解读网络安全发展政策、探讨信息安全发展趋势为主。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360企业安全集团首席网络安全专家翟胜军、金山办公软件副总裁&CTO章庆元、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处长魏军、深信服信息安全博士欧阳熹、交大捷普副总裁何建锋等嘉宾分别以“以科学的网络完全观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新时代新安全,人是安全的尺度”、“办公信息化安全技术趋势”、“新形势下,网络安全认证开启新征程”、“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下的安全建设思考”、“构建智慧的一体化安全运营体系”为主题进行了发言。沈昌祥院士发言中,准确阐释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精神,对我省树立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对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的健康持久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

论坛设立了优秀网络安全产品和成果体验和展示区

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保2.0与安全运维”、“云安全与态势感知”、“云生态与区块链”、“密码技术及应用安全”等五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论坛还设立了优秀网络安全产品及成果体验展示区。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提升我省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技术保障水平,为我省搭建网络安全人才交流和学习平台,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为维护我省网络安全方面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在4月23日,本次大会还举办了由四叶草安全提供技术支撑的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来自政府、国企、银行、高校、媒体等十五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围绕大实战沙盒及攻防演练对抗两种方式进行激烈比拼。最终,西北工业大学获得“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西安邮电大学、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分获二、三等奖。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

“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获奖单位

技能大赛的举办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交流和学习搭建了新的平台,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在网络安全空间方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技术保障水平,推动我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