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赴上海高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刘文波 日期:2019-01-03 点击量:

12月23日至26日,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李健副主任(主持工作)一行4人赴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拜会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原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教授,向他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宓老师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宓老师还介绍了复旦大学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并结合目前国内高校信息化的现状,从思想观念转变、资金技术保障、人员水平提升、学校领导推进、相关部门配合、服务流程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副主任刘波向调研组介绍了同济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内容以及未来信息化校园的建设方向,并就智慧校园规划、一站式服务、数据治理、智慧教学、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凯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智慧校园2018-2020总体规划,并就一站式服务大厅的设计理念、应用成效,校园网络基础、信息化建设中多部门协作、信息化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韩婷介绍了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就学校信息化项目统筹建设及管理、统一服务平台、数据治理、信息化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为我校进一步明确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方向,做好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提供了助力。调研组一致认为我校下一步信息化工作应以数据为基础、以智慧服务为导向、以智慧教学为根本,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信息化保障体系,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为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提供新的发展动力,为学校核心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