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掌握安全上网知识,强化安全上网意识,形成安全上网行为
作者: 日期:2017-09-21 点击量:

掌握安全上网知识,强化安全上网意识,形成安全上网行为

——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巡礼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陕西省第四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合学工部、校团委,于201791824日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一、大力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宣传周期间利用校内横幅,宣传展架、海报及大量宣传彩页,在校内各处形成浓烈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感染引导学生参与到活动中。

IMG_7251.JPG

发布网络安全专题网站,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风险,提高自我保护及安全防范意识。

QQ截图20170921113502.jpg

二、利用专题讲座,引导学生自觉形成安全上网行为。

2017920日下午4:30,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一场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讲座,特别聘请了西安理工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网络与安全管理部副主任,工程师杨超同志在教二103为我校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信息安全与个人隐私保护”的精彩讲座。会场内大学生们积极性极高,气氛热烈,深刻了解有关网络安全知识,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

IMG_7274.JPG

三、发放校园网用户服务手册,引导广大师生正确上网。

为了使校园网新用户更多地了解我校的网络使用方法,我部门专门设计制作了《校园网用户服务手册》,发放给在校学生。手册主要讲解了校园网上网指南、校园综合服务门户、电子邮件、VPN、正版软件、故障报修等内容,让更多的用户得到更好的服务。

IMG_7241.JPG

四、组织参加陕西省第二届 “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我校大学生积极参加陕西省第二届 “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答题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竞赛中,各专业学生展示了高超的知识能力和竞赛水平,广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的较为扎实,能快速准确的判断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既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使得每位学生更深刻的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当代大学生有着深远的意义。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