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必加”勒索软件排查防范措施
作者: 日期:2017-07-03 点击量:

1.更新防病毒产品病毒库。

2.对Windows操作系统口令进行排查,杜绝使用空口令、弱口令、相同口令、长期未更新口令。修改网络管理员主机密码和域控密码,并避免在非域控服务器上使用域控管理员权限登录。

3.不要轻易点击来源不明邮件中的链接、附件等,尤其是rtf、doc等格式文件。

4.对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终端和服务器,更新微软针对“永恒之蓝”、“永恒浪漫”发布的系统补丁。无法采取自动更新措施的,可至微软官方网站下载补丁后手动更新。补丁下载地址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4025685。

确实无法及时更新补丁的,可选择采取以下1项或2项临时措施:

(1)禁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SMBv1服务,步骤可参考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2696547/how-to-enable-and-disable-smbv1-smbv2-and-smbv3-in-windows-and-windows;

(2)在本地网络路由器或防火墙上屏蔽对445端口的访问。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