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教工服务>>正文
Office365服务
作者: 日期:2018-11-30 点击量:

Office 365 OneDrive原名为SkyDrive,中文也叫"云存储"。OneDrive是微软针对PC和平板、手机等设备推出的一项云服务,旨在帮助用户更好的存储数据,同步备份数据等,防止数据丢失。OneDrive支持多个终端,包括Windows设备,Mac设备,Android设备,iOS设备。用户随时可以通过这些设备查看OneDrive上的文件。

我校学生和教职工均可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申请属于自己的Office365帐号,通过此帐号即可在多平台使用OneDrive。每位师生可获得1TB免费的云存储空间。


网页登录地址https://portal.partner.microsoftonline.cn/Home

OneDrive客户端下载https://oneclient.sfx.ms/Win/Prod/18.192.0920.0015/OneDriveSetup.exe


一、如何申请Office 365帐号

1、通过手机端“iS科大”企业微信申请:

进入“iS科大”企业微信号(关注认证方式请点击http://wg.sust.edu.cn/info/1041/1048.htm),进入一站式服务大厅--办公大厅--IT服务,找到office365申请入口,教职工请点击教师版申请,在校学生请点击学生版申请。

   2、通过手机端“iS科大智慧校园”公众号申请:

手机端关注 “iS科大智慧校园”公众号,选择“业务办理”模块,教职工点击“office365教师版”申请,在校学生点击“office365学生版”申请。

3、通过电脑PC端申请:

进入我校一站式服务平台https://service.sust.edu.cn,使用使用综合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服务大厅”。教职工点击“微软office365申请(教师)”,在校学生点击“微软office365申请(学生)”。

二、使用方法

1、Win8之后的操作系统均内置OneDrive,用户可点击资源管理器中的OneDrive图标,如下图所示,按照提示操作登录本地端OneDrive。

2、登录https://portal.partner.microsoftonline.cn/Home,网页端操作。

   Win8之前的操作系统、苹果Mac操作系统、或自带客户端无法使用的,均可复制以下网址下载OneDrive PC端:https://oneclient.sfx.ms/Win/Prod/18.192.0920.0015/OneDriveSetup.exe

  3、手机移动端

可前往手机应用商场或苹果AppStore下载OneDrive应用,随后使用帐号登录即可。

三、“office 365 OneDrive”VS“百度云”

共同点:

1.云存储。可以把文件/数据存在云端,任何时候需要都可以下载到本地。

2.分享。可以把文件通过链接的方式分享给他人。

区别:

OneDrive最强大之处在于“同步”和“协同工作”,这是OneDrive和国内大多数云盘不一样的地方。例如:上面说过,从Win8开始,操作系统就已经内置了OneDrive。在资源管理器中,我们可以直接找到OneDrive这一指向本地的文件夹,我们可以使用自己的365帐号登录之后,设置好需要同步的文件夹。那么相应的文件夹就可以和云端双向同步,无论在网页端还是本地端操作,另一端均可同步更新。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