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工作职责>>正文
工作职责
作者: 日期:2018-04-08 点击量:

班子成员

 

主任:李健


副主任:张刚

 

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全面负责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数字化校园、云平台等覆盖学校核心领域的信息化业务系统,实现信息数据的共享与服务;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学习和校园生活提供良好的网络信息服务。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协调;

2、协助制定信息化建设标准、技术规范和相关规章制度,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并提供技术支持;

3、负责学校公共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各单位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并推进信息资源的共享;

4、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

5、负责学校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

6、开负责开展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应用,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宣传、培训、推介和交流等。

>>系统运行部

系统运行部主要负责校园网网络规划、建设、接入、维护,根据我校应用系统需求规划、建设、维护数据中心。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校园网络系统总体架构及相关项目规划方案的制定起草工作,参与规划方案的研究决策。

2、负责校园网中心机房、各公用网络设备安装、配置、日常维护和管理。

3、负责校园网络及相关的基础应用系统(Radius、DNS、DHCP Server、CDS行为审计等)的建设、管理、维护、效能评价、改进,技术支持与业务指导。

4、负责校园网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光纤交换机等设备安装、配置、日常维护和管理,虚拟化、云管理平台、数据库等公共平台的配置、日常维护和管理,保证数据中心运行安全稳定,满足各应用系统的使用要求。

5、负责校园网数据出口的管理与维护,协调解决运营商与学生宿舍网用户之间的各类技术问题及相关维护工作.

6、负责中国教育科研网咸阳节点及北郊节点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各接入单位网络使用安全稳定。

7、协助校内其他部门完成所需场景的网络建设、保障、管控等工作;

8、负责校园网用户接入申请、故障处理、维护维修等工作;

9、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及保密技术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应用技术部

应用技术部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应用系统建设的技术实施等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配合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及相关项目方案的制定起草工作、参与规划方案的研究决策。

2、研究制定学校信息化开发规范和标准,拟定信息化服务中的流程规范、规章制度。

3、数字化校园平台、站群、邮件等系统的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二次开发等工作。

4、统筹协调校内信息化培训等工作。

5、对学校各级部门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建设、整合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各管理信息系统间的数据共享,必要时提供开发性支持。

6、参与校园信息资源的开发和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公共信息资源数据库的建设、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现用户服务部)

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协助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领导,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的管理、协调等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协助领导做好本单位的管理和协调等工作,处理好本单位日常行政事务工作。

2、协助中心领导草拟、制订中心有关文件、报告和规章制度;负责保管印章,收发公文等相关工作。

3、负责中心工作人员的考勤、考核及津贴计算工作。

4、负责中心财务管理及报销工作;

5、负责中心固定资产建卡、设备管理和清查等工作。

6、负责中心资料室管理,项目合同、验收资料等文档归档工作。

7、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咨询等工作,做好相关会议的会务工作。

8、负责上级相关管理部门的对口工作,中心对外宣传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9、负责站群系统的管理、技术支持,中心网站管理等工作。

10、协调处理信息安全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