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9-19 点击量:


9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由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办,宣传部、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阿尔斯特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了此次宣传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我校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以及有奖在线答题等多种形式的校内活动,参加“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制作宣传视频、网站、展板、彩页等多种形式,融合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话题互动,面向师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

举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913日上午,我校举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信息中心主任李健介绍了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要情况,现场师生们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

 

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互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融合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剪辑专题视频,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发布;在我校主页发布宣传专题网站,在“iS陕西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官方微信推送宣传信息;在校园的视频大屏和宣传栏上,滚动播放及布置相关专题视频与图片。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参与相关活动,9月13日上午,信息中心在沁园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相关资料,并指导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邀请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袁新瑞做专题讲座914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袁新瑞逸夫楼506会议室进行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校园建设》的专题讲座。副校长黄剑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及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创新性的观点,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也为推动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邀请西安理工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安全科科长杨超网络安全的专题讲座913日下午,我校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安全科科长杨超教学楼1D502室进行网络安全与个人隐私信息保护》的专题讲座。本次网络安全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与个人隐私相关知识,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开展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iS陕西科技大学”正式开赛,全校师生均可通过扫码参与线上答题。我校也组织参加了陕西省第“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被广大师生所接受和认可,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