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参展陕西数字教育大会,展现智慧校园建设成果
作者: 日期:2023-04-23 点击量:

文/图 张刚 王亚妮

4月20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召开了陕西数字教育大会,以“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营造数字化立德树人环境,全面推进陕西数字教育发展。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等出席了会议。副校长黄剑锋应邀参加主会场会议。

本次数字教育大会设立了数字教育建设成果展区,各市教育局、部分高校、高职院校设置了展位。我校作为四所省属本科高校之一布置了展位。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副校长王学川、黄剑锋,多所高校校领导等到我校展位参观指导,观看体验了智慧校园示意沙盘、网络思政VR体验等展示内容,给予了较好的评价。

为了展现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在不到一周时间内,经过构建参展思路、规划展览内容、起草展板文稿、实现布局设计、安装部署调试、部署沉浸式特色体验等诸多过程,圆满实现了展位建设。我校展位分为建设成果展板、成果演示与宣传、智慧校园示意沙盘、网络思政特色VR体验四个部分。成果演示与宣传部分由学校简介、智慧校园建设简介、基础网络环境支撑、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服务、网络安全、特色应用八部分组成,全面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概况与成果。成果演示与宣传部分用两块大屏展示学校宣传片、演示我校多个业务系统及数据治理成果。

智慧校园示意沙盘是我校独特的展示形式,对“两云两门户一大厅一中心”智慧中枢支持数据孤岛治理、各业务系统、校园管理、智慧一卡通、全光校园生活区、智慧指挥中心、以及数据在业务系统及楼栋间流动等抽象化概念进行了实体化展示,更为生动形象。

网络思政VR体验部分通过持续推进易班建设、提升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促进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展示了我校网络思政工作成绩,用VR对部分建设内容进行了沉浸式展示,多名参观者做了实际体验。

此次陕西数字教育大会,有效宣传和展示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今后,信息中心将按照学校安排,持续做好智慧校园建设后续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化基础支撑。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