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资讯>>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 日期:2018-07-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部门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自救逃生能力,6月27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实战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机房消防安全检查、紧急疏散演练以及机房应急处置等内容。



西安东升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中心机房消防安全系统专项培训,从消防气体的部署、烟感、温感与动环检测系统的联动机制,到如何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工作人员向大家细致讲解了遇到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紧急疏散逃生,以及灭火器的原理和正确操作方法,并模拟火灾事故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大家按照疏散线路及时有序地从逃生通道撤离至楼外安全地带。在现场演练中,部门员工踊跃参与,运用掌握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短时间内成功扑灭“火情”,整个演练过程工作人员操作到位,紧张而有序,并达到了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部门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让大家掌握了常用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性火灾等消防事故的能力,并达到了预期效果,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营造安全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