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作者: 日期:2018-09-1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增强我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按照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特制定出我校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7日至9月23日。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二)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在校内开展广泛调研,完善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制度。

(三)围绕宣传周主题和宣传内容,编制发放宣传材料,利用网站、微信、易班等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互联网,依法管理和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网络危害,远离网络违法犯罪陷阱,带动全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师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大力宣传涉网案件防范基本知识,使广大师生成为积极参与活动、主动教育宣传、坚决抵制恶习、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的网络安全践行者。

四、活动方式

(一)组织宣传活动

(1)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横幅,开办网络安全宣传专栏。

在校内人流量大的位置悬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校内LED屏幕同步滚动播放。在学校主页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宣传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对开展宣传活动的方案、计划等相关资料以及宣传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公布。

(2)举办全校二级单位信息员网站技能及安全知识培训。

结合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对相关制度、安全法规宣讲说明,对网站、邮件、企业微信平台等相关信息系统进行技能培训。

(3)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邀请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为我校在校学生进行网络安全讲座。

(4)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彩页、上网用户服务手册、海报、易拉宝等宣传资料,向我校师生张贴发放。

(5)依托各种网络平台进行网络安全宣传

通过企业微信、易班等,对校园用户推送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

对校园网中心机房运行环境、相关设备、网站及信息系统安全等进行自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对校园网基础安全防护进行系统管理。涉密文件的处理方式符合规范。

(三)开展“主题日”活动。

按照中共陕西省省委王新统一部署要求,9月18日定为“校园日”,9月22日定为“青少年日”。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易班、网站等平台发起文明上网倡议及宣传活动。

(四)组织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联合团委、易班等相关单位,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省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及网上答题闯关等活动。

(五)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

联合社区举办“网络安全靠大家,共建e家园”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制作发放安全宣传彩页、上网用户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网络安全案例讲解、体验、咨询,张贴安全知识漫画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

四、工作联络人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王老师,赵老师,电话:029-86168152

陕西科技大学  2018年9月11日

关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